【服 裝】
◎氣候與溫度-北非地區大部分地區屬於溫帶地中海性氣候和沙漠性氣候,冬季溫暖濕潤,夏季炎熱乾燥,早晚溫差大。因為近年來氣候變化較大,而且有日照時與無日照時之溫差可達5-15以上,故強烈建議『洋蔥式的穿著法』-衣著以輕便舒適為準,以一層層外加方式會比較舒服與合適,保暖的外套是必須的,襯衫、夾克、手套、圍巾、口罩均可視情況自行準備。
冬天:平均氣溫約10℃,最寒冷時溫度可能降到攝氏0度以下,所以得帶厚外套、手套、圍巾。 在北非有許多觀光景點巴士僅可停在外圍,一雙好走的鞋比什麼都重要!
 ◎宗教規範-進入伊斯蘭教國家之清真寺(如中東各國-土耳其、杜拜、埃及等)與部分西方國家天主教與基督教教堂內,均須脫帽(與脫鞋),並著長褲、長裙及長袖衣物(不得露出膝蓋以下與較為裸露的服裝),並以容易脫穿的輕便鞋為宜,女士進入清真寺前須準備頭巾包覆頭髮。
 
請準備一條絲巾或口罩,以免騎馬或沙漠中起風時之塵土飛揚!
服裝:3~10月以夏秋天衣服為主,11~2月以秋冬裝為主,泳衣、帽子、防曬油、拖鞋。以輕便的棉質衣服與舒適的鞋為宜。隨身攜帶的帽子、太陽眼鏡等。早晚溫差大,建議洋蔥式穿法為主,不妨準備毛衣(冬季)、披肩、外套等方便穿脫之物。
伊斯蘭教國家民風較保守,故服裝上,必須準備以寬鬆之衣褲為主(禁穿緊身及裸露衣褲)。行程中如有安排進入清真寺,故請勿穿著短褲(裙)、背心或露背服裝。
行程中多為參觀露天古蹟,請穿著舒適好走的鞋子。
喜愛游泳的貴賓可攜帶泳裝、泳帽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