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服 裝】
◎氣候與溫度-歐洲最冷的月份(1月)平均溫度在攝氏1.5度與-6度之間,近來有時甚達零下十餘度以下。盛夏為最熱月份(7月),平均溫度20度左右。
 
夏季:夏季濕度低乾燥季節,午後天氣漸轉涼,夜晚氣溫急速下降,必需準備長袖的外衣,由於日照強烈,帽子及太陽眼鏡是必需品。
 
冬季:日照時間很短,有一段漫長的寒冷時間,寒冬時要穿戴外套、帽子、手套、靴子…等,攜帶暖暖包亦大有幫助。出門在外,衣著以輕便舒適,合宜合地為優,出國旅遊,不是開會,也不是來選美,毋需過於正式或華麗。因為歐洲氣候變化無常,早晚溫差大,而且有日照跟無日照溫差可達5度以上,故建議您以『洋蔥式的穿著法』-衣服的穿著,用外加式會比教舒服。冬天室內(遊覽車)皆裝有暖器,一但進入室內,溫度上升,穿脫會較方便。若穿脫不易進入室內(遊覽車)太熱無法脫衣因而流汗,外出又寒冷容易感冒。所以冬天旅遊歐洲,一件保暖的外套是必要的。因為氣候多變,一定要攜帶雨傘、雨衣或帽子。
 
一雙好走的鞋比什麼都重要。在歐洲有許多觀光景點巴士僅可停在外圍,因此11路,兩條腿出勤的機會就很多了,千萬別為了愛美而苦了您的雙腳。舒適第一!
在出發前三天,不妨多注意一下天氣預報和服裝建議...等,可較正確掌握當地天氣狀況。
氣候網站聯結      http://hk.weather.yahoo.com/(中文網站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ttp://www.cwb.gov.tw/(中央氣象局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http://edition.cnn.com/WEATHER/(英文網站)
 
 
◎宗教規範-西方國家天主教與基督教教堂內,均須脫帽(與脫鞋),並著長褲、長裙及長袖衣物(不得露出膝蓋以下與較為裸露的服裝)。